協會願景

願景

成為台灣最專業的技術管理與資訊交流之社群

背景

企業在邁向國際化,積極經營高科技產業時,各種智慧財產權糾紛接踵而至。如能配合良好的智慧財產管理、成熟的技術移轉機制、正確的投資評估、健全的投資環境和靈活的法規制度,有助於提昇我國產業在全球之競爭力,再創另一次經濟高峰奇蹟。1999年我國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後,如同1980年美國通過拜度法案,由於政府資助研發成果的下放,促使台灣企業型態已從過去被動之代工製造轉化成積極主動之技術合作為主的知識型企業。有鑑於此,在因應知識經濟所帶來的衝擊,產、官、學、研界良性互動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架構良好技術管理與資訊交流平台,實為當務之急。

美國大學技術經理人協會(AUTM)從創立至今,已為美國大學研究機構與企業界構築了良好的技術管理與資訊交流平台,帶動整體經濟成長,成果有目共睹。台灣技術經理人協會成立之初即與美國大學技術經理人協會簽訂授權合作協定,希望在彼此的合作下,為技術交流無國界,樹立里程碑,作為台灣發展相關業務的助力。

台灣技術經理人協會是兼具專業及教育功能之非營利民間組織,並以此架構作為政府、大學、研究機構及產業界對智慧財產管理、技術移轉機制及產業投資評估之溝通橋樑和專業知識交流之管道。同時藉由會員之申請加入制度,扮演協助各大學建立技轉機制和大學、產業界和研究機構智慧財產管理教育訓練以及高科技產業投資評估分析的角色。